.


漂泊晚上備妥裝備打算出發賞蛙時..
爹娘提出了不滿的要求..


.


爹娘說:...晚上這樣太危險了...
漂泊:不會呀..很安全滴..


.


爹娘:現在夏天快到了...會有蛇..
漂泊:啥..蛇很安全的啦
(其實漂泊早就愈過很多次了)


.


爹娘:晚上蛇會咬人呀..青蛙多的地方蛇就多..
漂泊:蛇看到人就跑啦..哪還會咬人
(不過蛇跟青蛙倒是滿常搭配出現滴)


.


爹娘:反正有蛇就很危險啦.爸爸前陣子才被咬過..
漂泊:ㄟ...好啦..我會小心的啦..我出門了..


.


唉~~~~
其實我已經跟我爹解釋過很多次了..
你用烤肉夾去夾赤尾青竹絲..
換做是我..我也會咬你的...
更何況...小青的智商比漂泊還低...
當然是更不客氣啦...
.
小時候..漂泊一看到蛇通常也是石頭棍棒齊下..
欲除之而後快..
幾條跑的慢的就成了石下亡魂..
而且那時還會有一種外民除害的成就感..
原因無它..正是長輩們口耳相傳的一個觀念..
蛇是會咬人..很危險的一種動物..
也因此..蛇類總是給人一種陰森狡詐的刻板印象..
.
然而..事實上...
動物們除了覓食和遇到危險..
會主動攻擊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..
而且.一般看到體型比自己大的生物..
跑都來不及了..更別說是還反咬一口了..
(當然..人類不包含在這裡面..)
.
就拿漂泊最近這幾次在野外碰到蛇的經驗來說..
也幾乎都是見到人就拔腿就跑...(拔腿?)
再不然就是待在原地..
根本就沒有一點要攻擊的跡象..
換言之..其實只要自己小心點..
看清楚四週的景物..遇到蛇類時不要去驚動牠們..
其實..蛇也是一種安全又美麗的動物呢...
.
昨天在上課時講師提到了"know how"比較重要.
還是"know why"比較重要..
同行上課的人覺得"know how"比較重要的佔了大多數..
其實漂泊也是..
但經過晚上這件之後...
其實..
認清事物的本質原委..似乎遠比如何應對來的重要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色漂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